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宮崎駿哲學】好的電影不應只有"善與惡"的對立

善惡對立,一直是看待事物的最簡單劃分方式。彷彿只要將另一方劃分為邪惡,自己便是再正確再善良不過了。但其實,世上沒有完全的善與完全的惡,善念與邪念一直存在每個人的心中,只有比重的多寡之分。這也是知名日本動畫導演宮崎駿看待世界的方式,在他創造的故事裡,很少有絕對的邪惡。而所謂英雄,也不一定是身強力壯的少年。大多時候,是世俗認知的弱小女孩,以果敢的信念與堅強的意志,努力爭取自己的幸福。
網路插畫家Ashley,選擇宮崎駿的哲學觀作為視覺描寫課的作業。他仔細閱讀宮崎駿的訪談後,以生動的筆觸和文字創作出這篇細膩又饒富哲思的漫畫作品。就讓我們一起欣賞。



圖片來源:http://sapphiresky1410.deviantart.com/art/Philosophy-of-Miyazaki-Comic-Page-1-286550074

延伸閱讀──[哲思漫筆] 內心的兩匹狼

喜歡我的翻譯,請按讚或留言讓我知道喔!
P.s. 香港的朋友你們好,請將本網址的hk替換成tw,就可以看到多數網友的留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