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哲思漫筆] 不倒的勇士─曼德拉


真正使人強壯的不是肉體,而是心靈。
而真正的「勇士」應該是指無論身處在何種苦難的境地,都能保持正面心態的強者。
如此崇高的境界世間少有人能達到,而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卻做到了。
他曾因領導反對種族隔離政策而入獄服刑,度過27年的苦牢生涯。這27年來,
他沒有一天懈怠過,不但勤寫日記,紀錄飲食與體重,還熬過了喪母及喪子之痛。
本期的「哲思漫筆」(Zen Pencils)引用了曼德拉在服刑期間深受鼓舞的一首詩,英國詩人
威廉‧亨利(William Ernest Henley)所寫的「不倒的勇士」(Invictus,點選文字可看原文)。
就讓我們一起重溫那段苦難的牢獄歲月,感受這首詩對曼德拉的心靈震撼。





【曼德拉與獄卒握手】

當年曼德拉在南非羅本島入獄服刑時,負責看守他的白人獄卒布蘭德(Christo Brand)
對他印象非常深刻,他形容曼德拉為人親切有禮,還會主動跟他寒暄,鼓勵他進修。
兩人因此結下深厚的友誼,而曼德拉也在回憶錄提到布蘭德強化了他對人性的信心。
曼德拉出獄並選上總統後,某天在國會巧遇了正在發放文件的低階職工布蘭德,
他二話不說便上前與他握手,並說:「這是我的獄卒,也是我的朋友」。
此番善舉,讓世人見證了曼德拉的偉大。


圖片來源:http://zenpencils.com/comic/140-invictus-a-comic-tribute-to-nelson-mandela/
喜歡我的翻譯,請按讚或留言讓我知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