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哲思漫筆] 對工作沒有愛,倒不如沒有工作

對你而言,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一份高薪但厭惡至極的工作,還是勉強養家餬口但十分熱愛的工作?在現實的磨難下,許多人選擇屈就於前者,成為工作的奴隸。這個選擇沒有對錯,但重點是,你發自內心感到快樂嗎?本期「哲思漫筆」(Zen Pencils) 的名言摘錄自黎巴嫩詩人紀伯倫(Kahlil Gibran)的著作《先知》,其中談論到工作與愛的關聯。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經典佳作。




If you have no passion, if you don’t love your work and if there’s no meaning in what you do, you won’t find fulfillment, you won’t find happiness. No matter how much money you will spend and no matter how many luxurious and expensive things you will buy, you will not be at peace, you will not find joy. You might be happy for a little while but eventually you will go back to your initial state of being. It really ain’t about the money. -Luminita Saviuc

如果你沒有熱忱,如果你不熱愛你的工作,如果你做的事沒有任何意義,你不會感到滿足,也不會感覺幸福。不論你賺了多少錢,不論你能買下多少奢侈品,你的內心都不會感到平靜,也不會發覺喜悅。或許你能得到短暫的快樂,但最終還是會回歸到存在的本質。錢真的不是一切。 -Luminita Saviuc (節錄自Daily Dose of Inspiration)

 
◎ 版權聲明:
本漫畫(哲思漫筆,Zen Pencils)之全部內容係經原作者Gavin Aung Than授權同意翻譯並發佈於本部落格,任何未經同意之無斷轉貼及盜圖行為將追究法律責任
原圖出處:http://zenpencils.com/comic/gibran/


延伸閱讀───【勵志譯圖】人生不該浪費在討厭的工作上

喜歡我的翻譯,請按讚或留言讓我知道喔!
P.S. 香港的朋友,請將本網址的hk替換成tw,才能看到大部分網友的Facebook留言喔!
 
 

2 則留言:

  1. 但最終還是會回歸到存在的本質。錢真的不是一切。
    這句話很真實,只能在最後一刻體會到。

    回覆刪除
  2. 哈囉~圖片沒有顯示喔,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