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溫馨故事】冥王星女孩

宣稱自己是冥王星公主的珍妮,在學校發表會上興高彩烈地介紹她的故鄉冥王星,卻被班上的小霸王奈森一再取笑,為了證明自己的身分,珍妮竟奮不顧身......來自加拿大的知名漫畫家Svetlana Chmakova用充滿日系色彩的畫風,創作了這篇溫馨故事「冥王星女孩」(On the Importance of Space Travel)。就讓我們一起欣賞!



 這是一個開放式結局。

究竟珍妮是如假包換的冥王星公主,還是這一切都是她的幻想,要由各位讀者自行判斷。然而撇開事實真相不談,像珍妮這樣的「冥王星女孩」一直都存在你我身邊,或許你/妳就是其中之一。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獨特的喜好或想法,對多數人而言他們的存在就像「外星人」一樣難以理解。正因與旁人不同,他們常被誤解或投以異樣眼光。但就如珍妮的爸爸在病房外對奈森所說:

這很重要嗎?

珍妮是不是冥王星公主很重要嗎?
我們的興趣、喜好、信仰、價值觀有所不同,很重要嗎?

如果你能看見一個人的內心,如果你能看見興趣嗜好信仰底下的人的本質,那麼你便不會輕易判斷一個人的好壞。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溫馨故事】一千顆紙星星的願望

圖片來源

喜歡我的翻譯,請按讚或留言讓我知道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