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哲思漫筆] 沉默是不公不義的幫兇!

世界上有一種人,以為只要龜縮在自己的小小世界,對國家大事漠不關心,就能倖免於難。
於是他們嘲諷那些站出來抗爭的人太過天真、太過激情,甚至過於粗暴。
但這些人不知道,他們今日享有的一切好處,其實是無數「激進份子」靠著血淚換來的。
如果沒有人願意對抗上位者,大聲喊出人民的心聲,我們的生活只會更加悲慘。
本期「哲思漫筆」(Zen Pencils) 的名言引用自二戰時期挺身對抗納粹政府,卻被送上斷頭台處死的德國女學生蘇菲‧索爾 (Sophie Scholl,文章最後有詳細介紹)
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充滿力量的漫畫!





◎ 版權聲明:
本漫畫(哲思漫筆,Zen Pencils)之全部內容係經原作者Gavin Aung Than授權同意翻譯並發佈於本部落格,任何未經同意之無斷轉貼及盜圖行為將追究法律責任
原圖出處:http://zenpencils.com/comic/108-sophie-scholl-the-fire-within/


【關於蘇菲‧索爾】


二戰時期,德國納粹黨大行其道時,年僅22歲的蘇菲‧索爾(Sophie Scholl) 與其兄漢斯‧索爾(Hans Scholl) 及其他六名學生勇敢發難,成立「德國白玫瑰」非暴力抵抗組織,在德國慕尼黑大學秘密散佈反對納粹政府的傳單。不幸的是,他們不久即遭蓋世太保逮捕,送上斷頭台處死。蘇菲‧索爾對於死亡毫不畏懼,甚至在死刑的前一天寫信給友人說:「與多少無辜死去的猶太人相較,我的死又算什麼?

以下是慕尼黑學生聲明(The Manifesto of the Students of Munich)的片段節錄:

如果人人都坐待他人率先發難,報應女神將不斷地移動腳步,直到最後一位犧牲者,也被投入惡魔貪婪的血盆大口。...我們當前的政府,只不過是一幫邪惡者所進行的專制統治,你可能會說:「這我們早就知道了,不需要你們一再重複。」但是我想問問大家,既然你們都已經曉得了,那為什麼還不起而反抗? 

P.S. 香港的朋友你們好,請將本網址的hk替換成tw,才能看到大部分網友的Facebook留言喔!

5 則留言:

  1. 反倒覺得太過自我取暖了

    回覆刪除
  2. 不懂咧 經理解聘她 應該是去找經理抗議吧
    而且她做了什麼事被解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是本月最佳員工,當然是共體時艱要裁員啊...

      就像台灣這幾年上市櫃公司營收成長近50%,但是員工薪資費用卻一點都沒有增加的"不景氣"和"大環境問題"一樣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