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哲思漫筆] 越是苦難,越要保有最單純的信念


身處在混亂與絕望的時代,你是否失去對人性的信心以及對夢想的追求?
因為現況糟到不行,所以你無法想像會有更好的未來,於是你封閉內心,不再追求理想。
然而,只要你願意相信人性、願意追逐夢想,你仍然會感覺到它們的純粹與美好。
本期的「哲思漫筆」(Zen Pencils) 引用了二戰時期受猶太人大屠殺之迫害而死的年輕女孩
安妮·法蘭克 (Anne Frank) 的日記片段內容,藉由飄盪在硝煙瀰漫天空的黃氣球作為引子,
帶領我們見證戰爭的殘酷與夢想的堅定。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動人的佳作!




【關於安妮·法蘭克】

1929年生於德國的猶太女孩,10歲前原本擁有快樂的童年。自從德國納粹黨下令迫害猶
太人後,她與家人開始過著悲慘的藏匿生涯,在這之中,安妮一直沒有忘了自己的職志
───成為作家或記者
,她利用爸爸買給她的日記本記下了逃難時的生活點滴,以及內心
對於人性的熱愛與對和平的嚮往,原本預計在戰後出版成書,沒想到日記的主人先一步
被補,最後病死在集中營。她的日記在戰後由父親代為出版,成為不朽的世界經典名作。

◎ 版權聲明
本漫畫(哲思漫筆,Zen Pencils)之全部內容係經原作者Gavin Aung Than授權同意翻譯
並發佈於本部落格,任何未經同意之無斷轉貼及盜圖行為將追究法律責任


喜歡我的翻譯,請按讚或留言讓我知道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