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請撕去好人或壞人標籤,人都是善惡交織的複雜生物

你是否曾因某人的惡行而謾罵、嘲諷或排擠他,仿佛他的一切都是十惡不赦的;而又因某人的善行便將他貼上「神」的標籤,從此他的一切言行都是對的?如果你是這樣看待周遭的人或公眾人物,那麼你便是陷入了「極端化思考」(polarized thinking)而不自知。網路漫畫家Kec對於這樣的思維模式深惡痛絕,於是他創作了這篇漫畫提醒所有人:每個人都不完美,都會犯錯,但也都在努力成為好人,請給別人多一點包容,請撕下貼在別人身上的標籤




Most people are trying to be good, but they're going to mess it up sometimes. 
Try to keep that in mind.  -Kec
大部分的人都在努力成為好人,但偶爾還是會出錯。

請謹記這一點。 - Kec

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宮崎駿哲學】好的電影不應只有"善與惡"的對立

喜歡我的翻譯,請按讚或留言讓我知道喔!




1 則留言:

  1.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很容易看到缺點,而討厭他。
    如果能多多看人良善的一面,你會發現他真是個好人,世界因此更美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