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譯者

我的相片
Inga who believes sharing good stuffs makes the world better. (Inga相信,分享好東西能讓世界變得更棒。) 簡稱Inga W.
【公告】由於大圖上傳較不穩定,若圖片無法顯示,請在網頁下方留言告知,感謝您協助報修!

[哲思漫筆] 孤峰頂上的人生哲學


人生不過數十載,你追求的是什麼?本期「哲思漫筆」(Zen Pencils) 引用了英國登山家喬治·馬洛里(George Mallory)的名言。這位登山家於1924年出發遠征聖母峰,當媒體問他為何要攀登聖母峰時,他回:「因為它就在那兒」(Because it's there.),成了他的經典名言。可惜當時科技尚不發達,馬洛里所攜帶的供氧設備不足以讓他攻頂,最後失蹤於聖母峰上,他的遺體直到1999年才被尋獲(遺體照片請自行google)。雖然馬洛里壯志未酬,但他的精神至今仍令人感佩。那是一種發自內心對熱衷事務的渴望,超越了物質享樂,也超越了對安逸的追求。就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精彩的改編漫畫!



◎ 版權聲明:
本漫畫(哲思漫筆,Zen Pencils)之全部內容係經原作者Gavin Aung Than授權同意翻譯並發佈於本部落格,任何未經同意之無斷轉貼及盜圖行為將追究法律責任
原圖出處:http://zenpencils.com/comic/mallory/


延伸閱讀───【勵志譯圖】人生不該浪費在討厭的工作上

喜歡我的翻譯,請按讚或留言讓我知道喔!
P.S. 香港的朋友請將本網址的hk替換成tw,才能看到大部分網友的Facebook留言喔!
 
 

4 則留言:

  1. 謝謝你得這篇的翻譯~
    讓我感觸很多~
    這段日子可能是我這幾年來最嚴重的低潮期~
    生命的意義不是只有吃美食和賺錢~
    我沒甚麼興趣 也沒有甚麼熱情 更沒有甚麼夢想~
    我只知道完成一個工藝品 一部影片 畫好一張圖
    演出一場布偶戲 當下我是快樂的
    或許人生的意義真的只是追求喜悅和親近的人吃頓晚飯陪伴他們身邊吧~

    回覆刪除
  2. 你好,申请用您本篇博客中图至公民媒体『中国公民声音』,恳请准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本網頁),謝謝!

      刪除
  3. 那個網址的圖片顯示不出來

    回覆刪除